广聚英才
首页 - 广聚英才 - 招生信息
广聚英才
招生信息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港澳台及留学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名单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港澳台及留学生)复试名单:
参见《附件1.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港澳台及留学生)》

 

二、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笔试为3月29日上午9:00-11:00;
面试为3月29日下午1:00开始
复试方式:网络远程视频复试
复试确认:学院将会给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统一发送邮件,请收到邮件的考生仔细阅读,并回复邮件确认。
复试内容:笔试时间2个小时。面试时间每人20分钟,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回答复试专家组专家的问题。复试重点考察中文阅读、写作能力;汉语言文字知识及现象分析;中国文学、文化常识;教师潜质与综合素质。
 
三、复试细则
参见《附件2.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3年硕士生远程复试细则(港澳台及留学生)》
复试前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3)

 

四、复试费缴纳
港澳台考生须在北京时间3月28日17:00前通过线上方式缴纳复试费。
缴费路径:访问北大研招网,登录个人账户,点击左侧“复试缴费”按钮,收费标准: 100 元/人/次,参加两次及以上专家组复试的复试费按次收取。

 
五、复试权重及成绩计算
笔试成绩所占权重为50%,面试成绩所占权重为50%。笔试和面试均采取百分制计算,60分及格,有一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最终复试成绩为: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学院联系方式:邮箱 hyzs@pku.edu.cn
电话:010-62753291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
                                                               2023年3月20日


附件1.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港澳台及留学生)复试名单   
附件2.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3年硕士生远程复试细则(港澳台及留学生)
附件3.诚信复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