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教工之家 - 通知动态
教工之家
通知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秋季学期外请教师职业发展会举行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秋季学期外请教师职业发展会举行

11月29日下午1:00-3:00,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秋季学期外请教师职业发展会在学院101教室举行。16位外请教师和本学期教学实习、代课研究生参加,主管教学的副院长路云、教学督导宣雅和邓丹副教授应邀参会,外请教师主管郭素琴主持。

路云首先代表学院向外请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一起更好地完成学院的教学任务。

 

根据会前的问题征询与意见汇总,针对外请教师的反馈,邓丹老师做了题为“汉语语音教学漫谈”的专题讲座。讲座针对留学生常见的语音偏误,强调了语音教学和学习的重要性。邓丹建议对外汉语教师提高自身的语音意识,在语音训练中注意从词入手,遵循“宽严相济”的原则,以期提高语音教学效果。

 

随后,宣雅老师就语法点辨析、智慧课堂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老师们围绕教学中的语法、病句等问题开展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郭素琴老师介绍了学院教材资源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关于外请教师管理与服务方面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