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教工之家 - 通知动态
教工之家
通知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师生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师生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

2018年10月13日下午,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前往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白乙化是原八路军晋察冀步兵第十团团长、丰滦密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者。1941年2月4日,在密云县马营西山被日军冷枪击中而牺牲,享年30岁。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发表了《告全军同志书》,赞扬白乙化是“优秀的指挥员、民族英雄、无产阶级的先锋”。2006年,白乙化烈士纪念馆被中共北京市宣传部评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讲解,学习了白乙 化烈士的生平事迹。党员师生还为白乙化烈士献花,并在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合影

参观纪念馆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白乙化烈士是抗日民族英雄,是中国优秀革命志士中的代表之一。他的革命精神永远铭记在党和人民心中,不断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大家要弘扬烈士的革命精神,时刻以白乙化烈士的革命事迹鞭策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