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教工之家 - 通知动态
教工之家
通知动态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参观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参观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5月13日,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赴怀柔庙上村,参观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九渡河镇庙上村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是怀柔第一党支部诞生地,有着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1940年10月中国共产党怀柔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就诞生在这里。党支部及其党员在抗日战争极残酷的形势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这段红色记忆是中国人民抗战的缩影,也是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支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缩影。

 

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受感染教育,为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不屈不饶的革命意志所打动。作为一名工作在业务一线的普通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优质、高效为学院行政争创一流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当代共产党员应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无愧时代的贡献。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讲的内容: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熟悉的誓词在这一刻更加强烈地激起了大家心底深处的共鸣。支部成员在深受教育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落到实处。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支部的学习教育成果,有利于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谈到,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管理体系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因此加强管理服务团队的政治思想素质建设,也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