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走在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走在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

 

520日上午,2017年“走在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东展览厅举行。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共12名同学参加了巡展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巡展由中国科协、教育部、文化部、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

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科协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具体实施。该展览是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以科学家群体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涵盖中国现当代科学家近700位。目前,巡展已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场观众达到120万余人。展览运用个性化、可视化的历史资料,介绍了中国科学家群体形成、演进的曲折历程,讲述了他们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做出的巨大贡献。展览既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提供了学习典范,又为公众了解中国现代科学家群体成长史提供了知识讲堂。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参观感想。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在活动中我们走进了科学,了解了科学家,也知道了中国科学发展史的曲折与不易。作为北大学子,我们更应该学习这些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不断汲取知识,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