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第二十五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宣讲会举行

北京大学第二十五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宣讲会举行

 

1030日上午11:00,北京大学第二十五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宣讲会在方李邦琴楼B101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邀请到北京大学团委学术科创部吴思婕同学和第二十三届挑战杯获奖团队成员、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4级芮旭东同学为大家讲解赛事相关情况、传授经验。宣讲会由学术部邹王番同学主持。

 

 

首先,校团委学术科创部吴思婕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挑战杯”竞赛的历史,并详细地介绍了赛事的内容、奖项设置及具体流程。她围绕挑战杯赛事的 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跨学科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特别贡献奖竞赛” 三个主要部分为同学们进行了重点介绍。

 

    

 

芮旭东同学则分享了自己与团队小伙伴们以《自媒体(微信平台模式)与汉语国际教育推广》 为课题参与竞赛的相关经验。他重点对项目开展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初期准备、前中期准备、中期报告、中后期问卷调查与分析、自媒体平台的制作以及终期报告等不同阶段。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在分享结束后积极提问,就赛事参与、选题范围、学术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

北京大学“挑战杯”系列竞赛是一年一度的学术赛事,是传承我校优良学术传统、传递学术精神、提高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平台。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本届“挑战杯”比赛充满了期待,相信同学们会积极备战,取得优异成绩。

/邹王番

/储潇潇

排版/王惠敏

编辑/陈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