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会骨干会议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会骨干会议

 

32日下午2点,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研究生会骨干会议在方李邦琴楼211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王添淼老师、学工组陈汐老师、索天艺老师、博士班班长王森同学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添淼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会各部部长汇报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遇到的问题,并对研究生会部门设置的调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王添淼老师高度肯定了各个部门的工作成果,强调我院作为以培养外国留学生为主的教学、科研单位,应充分突出自身优势,同时紧跟学校的发展步伐,整合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各方资源,将教学和科研融入学生工作中。

 

  

 

之后,与会成员讨论了学院团总支设立的必要性。各部部长认为,设立学院团总支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与校团委的对接,有利于学院在学校中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升今后的工作效率。同时,对团总支下设的部门及学院研究生会设置的部门进行了讨论,建议将青年志愿者协会纳入团总支系统,并改名为社会实践志愿部,从而更高效地向我院学生发布校团委的见习实践信息,扩大我院学生的视野。经过讨论,最终决定设立团总支,下设宣传部、组织部和社会实践志愿部。同时,确定了学院研究生会的构架,决定新一届研究生会设立学术部、《汉苑》编辑部、文体部、外联部、博士生部、就业创业部和国际合作部七个部门。311日将举行“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团总支研究生换届大会”。

最后,王添淼老师感谢各位骨干的献言献策,高度肯定了大家的建议,表示大家都是站在学院的角度,为学院、教师、学生考虑,服务和奉献意识值得点赞。希望大家在会后能够向部员传达会议精神,积极准备换届选举。与会学生表示,愿意持续努力,共同建设好学院大家庭。

 

/林楠  /陈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