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发展辅导讲座第九期

1125日晚,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学生发展辅导讲座第九期在方李邦琴楼101室举行。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2级硕士毕业生李惠兰、2000级硕士毕业生薛熹祯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之路。学院金舒年老师出席,近三十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惠兰在毕业仅一年多时间里,先后在美容协会、贸易公司工作,后来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化妆品品牌,并建立网红公司,成为北京酷恩文化传播公司代表。在她看来,选择创业之前,一定要有全面细致的准备。在讲座中她不仅与大家分享了求职创业路上的宝贵经验,还为大家进行了职场化妆知识的培训以及现场的化妆演示。

 

 

 

 

本、硕、博均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学霸——薛熹祯,与大家分享了她攻读博士学位以及留校任教的经历。首先,她向大家展示了两个宝贝:在北大汉院完成的硕士论文和在北大中文系完成的博士论文。在讲座中,她特别提到了在北大汉院期间的收获,这为她之后攻读博士、留在北大任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讲座最后,她与大家分享了四个关键词:梦想、挑战、机会与人脉。鼓励同学们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迎接新的挑战,把握住身边的机会。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以“导向、定向、去向”为核心进行全程就业指导,“学生发展辅导系列讲座”将继续邀请在不同领域工作的院友代表返校与学生座谈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与帮助。

文:蔡炜浩

图:潘佳晨

编辑:陈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