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0年“星汉灿烂”师生元旦联欢会举行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0年“星汉灿烂”师生元旦联欢会举行

 

2019年12月27日晚,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0年“星汉灿烂”师生元旦联欢会在方李邦琴楼B101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教职工、离退休教师、各年级中外学生、语言进修生和院友百余人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辞旧迎新。

图1主持人

此次联欢会主持人由六名同学担任,他们分别是2017级博士生芮旭东、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许保瑞、徐瑗依,来自乌克兰的林美清、来自加拿大的徐兆莹以及来自苏丹的赵之行。联欢会在由2019级汉教硕徐海涛同学带来的暖场武术节目中开场,紧接着一段暖心的视频承载了身处海内外汉院学子的期许与祝福,点燃了全场气氛。

图2 武术

随后,牛杨杨、冯俊毓、庄静、张健哲、贺知宇、陈姵彣带来的轻快而动感的《野狼disco》开场舞,正式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

图3《野狼disco》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老师致新年辞,向全体师生与院友献上新年祝福。接下来,歌曲、舞蹈、器乐和朗诵等不同类型的节目轮番上演,为在场师生带来了新年盛宴。

图4院长致辞

第一个节目是由2019级硕士生白雪和钟瑶慧同学倾情合作演唱的《小幸运》,她们以甜美的嗓音为在场师生送去祝福。

图5《小幸运》

随后,吴平凡和陈姵彣同学带来了钢琴四手联弹曲目《军队进行曲》,极具感染力。

图6《军队进行曲》

在戏曲串烧中,李海燕老师和郭素琴老师分别以京剧清唱《诗文会》四平调和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艳惊四座,尽显中华戏曲风韵。

图7《诗文会》

图8《到底人间欢乐多》

来自美国的马杰同学指弹尤克里里,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动人的旋律、舒缓的歌声引人入胜,并用流利的汉语与在场师生默契互动。

图9《月亮代表我的心》

赵杨老师带领师门学生为大家献唱一曲记忆中的经典《Moon River》,张子璇同学小提琴伴奏,宛转低回的歌声,给在场师生带来了难忘的艺术享受。

图10《Moon River》

 

联欢会现场,还有来自路云老师、李洋老师和张珊珊老师家的三位小朋友争先恐后地施展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惊喜连连的才艺表演引得现场师生们喝彩不断。

图11惊喜环节

接着,赵长征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一个生动而有趣的《三脚猫的故事》,内容别出心裁,神采飞扬的讲述,让现场的师生和小朋友们完全沉浸其中。

 

图12《三脚猫的故事》

李婧婷同学带来新疆独舞《花儿》,身姿曼妙,舞姿灵动,惊艳全场,让人沉醉不已。

图13《花儿》

 

陈炜老师、田晓萌、王书琪和德国留学生黄泽珑等同学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弹奏古筝,张琪、钟瑶慧、白雪、胡晶莹演唱,为大家献上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献礼共和国70周年华诞。歌声诠释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饱满的情感触动了听者的心灵。

图14《我和我的祖国》

 

然后,李红印老师带来的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春江花月夜》,王书琪同学古筝伴奏,气贯古今的壮丽诗歌、余音绕梁的阵阵琴声,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15《春江花月夜》

 

学院领导班子带来的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感情真挚,展现了汉院师生间亲密无间的情谊,触动人心。

 

图16《相亲相爱一家人》

 

由姜琦和徐路、辛美芳等同学带来的歌舞串烧,曲调悠扬、舞姿动感,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17歌曲串烧

穿插在节目之间的抽奖环节充满了惊喜和乐趣,进一步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也活跃了联欢会的现场气氛。

 

图18抽奖

 

最后,汉院师生联袂登台走秀,高潮迭起。伴着律动的鼓点和轻快的节拍,汉院老师和同学纷纷从台下至台上齐齐亮相,老师们身着各式服装,汉服少女们手执团扇,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绝伦的T台秀,把此次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顶峰。

走秀图(多张)

 

在联欢会的尾声,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极具感染力的歌声中,2020年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星汉灿烂”师生元旦联欢会圆满落下了帷幕。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里,汉院师生将继续砥砺奋进、凯歌前行,拥抱2020,书写更辉煌、更美好的未来!

 

图《我们都是追梦人》

 

图 合影

 

图/牛杨杨

文/徐瑗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