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1月16日,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锋应邀主讲。报告由院党委书记汲传波主持,近90名师生在线参加学习。

线上讲座现场

 

李锋从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入手,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概述了报告十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随后,他围绕时代背景、核心主题、立场、使命、战略步骤、具体建设、重要保障、方法论阐释了二十大报告的思想体系。基于研究实际,结合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从国情之变、世情之变、党情之变对时代背景进行了概述,解析了报告主题的深刻内涵,着重讲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结合以往党代会报告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梳理和深入宣讲。最后,他围绕学好原文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奋发有为推动新的伟大实践三方面,和师生分享了如何做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汲传波表示,李锋从专业视角全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文化自信自强等关键词,用生动丰富的实例帮助师生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思想体系,阐释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理论与新的观点。报告既全面、深刻,又生动、具体,对学院师生更好地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内涵非常有帮助,让大家对二十大报告的认识更为深入。未来,希望学院各党支部继续按照中央要求、学校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结合学科实际,重点学习科教兴国、文明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内容,争取取得一些实际成果。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十大闭幕以来,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统一部署,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支部等开展专题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科特色进行交流研讨,按要求及时发放学习材料。未来还将组织参访、参观等实践学习,努力推动形成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