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11月8日晚,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度换届后第一次工作例会在方李邦琴楼110室顺利召开。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康琪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刘恬主持。

会议伊始,胡康琪对到场的各位同学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团总支、研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是一支风清气正的团队。她鼓励同学们勇敢做事,在工作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锻炼人际交往能力,获取平衡工作和生活的智慧;团总支、研会也将尽可能为大家创造更多机会,提供发挥才能的空间。另外,同学们开展学生工作时应做到权责明确,遇到问题及时沟通,以专业“职场人”的态度认真负责地办好每一件事情。

 

胡康琪讲话

 

随后,胡康琪交代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一是筹备线下新年晚会,二是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她强调,此类学习活动应采取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不流于形式。最后,胡康琪提醒同学们注意报销规范,事前做好申报、事中备齐材料、事后及时报销,做到流程完整、开销透明。

会议第二部分是团总支、研究生会基本情况介绍。刘恬简要介绍了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和部门职责,对信息报送制度、例会制度等进行了说明。

刘恬介绍研会制度

 

随后,团总支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志愿部,研究生会外联部、文体部、就业创业部、学术部和博士生部八个部门的负责人依次对部门职能进行介绍,同时汇报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各部门新成员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

 

 

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介绍

 

在会议的自由交流环节,胡康琪谈到:汉院团总支、研会建制完备,但学生较少,因此不少同学身兼两部门职务,希望大家能有所协调,面对复杂任务主动伸出援手,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最后,她针对就业问题勉励同学们,年轻人永远是国家的希望,愿大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各部门成员发言

 

至此,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工作例会圆满结束。新阶段的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团总支、研会成员将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持续推进工作,为汉院学子的学习、生活各方面创造更多便利,提供更好服务;也期待团总支、研会成员能在承担责任、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实现自我进步与成长。

集体合影

 

文字|王梓寒

图片|孙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