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2021对外汉语教学暑期高级研讨班”招生通知

北京大学“2021对外汉语教学暑期高级研讨班”招生通知


       为了给广大汉语国际教育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在职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自2013年起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已举办了七期“对外汉语教学暑期高级研讨班”,教学效果得到各界的高度肯定。鉴于目前的防疫要求,“2021年对外汉语教学暑期高级研讨班”将于7月5日至7月16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事项说明如下:
       一、招生对象:以汉语国际教育相关专业的在校硕士生、博士生为主,根据报名情况招收少量在职教师。规模为260人左右。
       注:相关专业包括: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专业。
       二、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到2021年6月24日为止。
       三、报名方式:在线填写表格报名:
       筹备组只接受在线报名,不接受电话或其他方式的报名。
       四、提交材料:请于2021年6月24日晚24:00之前填写在线报名表、并附上学生身份证明(学生证等)或工作证明。材料齐全者方可成功报名。在线报名表单和二维码见文后。
       、录取方式和时间:考虑地区、学校、报名时间等因素,为使更多人受益,首次参加研讨班者优先。录取通知将于6月30日前后通过邮件发出。
       、证书发放:能够全程参与学习,修满规定的学时,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北京大学结业证书。暑期学校的课程可计两个学分。
      、课程安排:研讨班围绕汉语第二语言教学及研究领域开设课程,突出国际化、跨学科、前沿性的特点。本期课程分为汉语第二语言要素研究与教学、第二语言习得研究、课程、教材与教师研究,中华文化与传播、第二语言研究方法等五大模块。
       、师资力量:本次研讨班的师资均为本学科的资深学者,以北京大学的专家为主,并邀请部分国内外的知名学者参与授课。
       温馨提示:本次研讨班不收取任何费用,连续上课两周(周六日休息),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一场讲座,每次讲座时间为2小时。请各位学员合理安排时间参加。
       研讨班期间会进行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博士招生政策宣讲,并邀请导师代表、在读博士生代表与学员互动。欢迎有意报考本院博士生的同学积极报名。
       因研讨班名额有限,如收到录取通知后无法参加,请及时反馈,以便将名额转给其他有需要的学生。一经确认,就应准时参加研讨班的各项活动。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筹备组联系:
       专用邮箱: pkuhyytb@163.com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网站(http://hanyu.pku.edu.cn/)和“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CASL---PKU),会及时更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2021年对外汉语教学暑期高级研讨班”期待您的加入!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暑期高级研讨班筹备组
2021年6月15日
 
(1)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tux390l.aspx

(2)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