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北京大学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请参加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名单
1.内地申请人(26人):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种一凡、杜月明、高家瑞、顾建身、侯月、侯艺源、汲翔、刘婧瑶、刘露蔓、刘琪、刘若曦、刘熹蒨、吕昕颖、盛楚云、石玥、孙小雅、万众、王锋慧、王玲、王祎凡、许钊、袁立婷、章燕妮

学校课程与教学:
付玲毓、邵丽娜、赵晶晶

2.自筹外国申请人(3人)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林罗悦(加拿大)、廖毅(加拿大)、尼基塔(俄罗斯)

 

二、复试安排
复试包括学术研究计划评审和面试两部分。
1、学术研究计划评审。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于4月12日中午12:00前提交一篇较详细的个人研究计划(字数3000字左右,请将文件命名为“博士学术研究计划+考生姓名+报考第一志愿导师姓名”,以PDF文件形式发送到hyzs@pku.edu.cn)。
2、面试
1)面试时间:
外国留学生:4月16日14:00-17:00
内地考生:  4月17日8:30-17:00

2)面试方式:腾讯会议
3)面试确认:学院将会给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统一发送邮件,请收到邮件的考生仔细阅读,并回复邮件确认。
4)面试内容:每位申请人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面试时,申请人需向面试组专家进行陈述,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并回答面试组专家提出的问题。
5)面试细则:详情参见《附件1: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远程复试细则》。

 

三、复试权重及成绩计算
学术研究计划成绩所占权重为10%,面试成绩所占权重为90%。两项考核成绩均以百分制计分,60分及格,任意一项不及格者不得录取。
最终成绩为:学术研究计划成绩×10%+面试成绩×90%。
两项考核均及格者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附件1: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远程复试细则
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