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内地考生)复试通知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内地考生)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北京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通知精神,按照复试不低于120%的差额比例,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政治60分,外语60分,专业课90分,专业基础课90分,总分375分。

二、复试名单

参见《附件1: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内地考生)复试名单》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5月15日

复试方式:远程视频面试

复试内容:面试时间每人20分钟,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回答复试专家组专家的问题,重点考察汉语普通话水平、汉语言文字学和文化文学知识、对语言现象的分析能力、教师潜质与综合素质等,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在面试中进行。

复试细则:参见《附件2: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内地硕士)》

四、成绩计算

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资格审查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复试暂定先接收电子版材料。请准备以下材料:

1.《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登录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 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 )进入【网上报名】模块打印。

2.个人陈述(参见附件3)。

3.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 A4 纸上)。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原件)。

5.2020年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递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需递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海外毕业生需递交学位认证证书。

6.本科成绩单。

7.经本人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参见附件4)。

8.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他材料。

9.符合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可享受相应加分政策条件的考生,需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电子版材料按顺序扫描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文件命名为:准考证号后四位+姓名,于5月10日前通过邮件发送到hyzs@pku.edu.cn,提交的电子版材料须真实有效。相关要求请登录北大研招网,纸版材料提交的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六、复试费缴纳

考生须在5月10日前通过线上方式缴纳复试费。

缴费路径:访问北大研招网,登录个人账户,点击左侧“复试缴费”按钮,收费标准: 100 元/人/次,参加两次及以上专家组复试的复试费按次收取。

七、调剂录取

本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复试生源充足,不接收调剂学生。

学院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yzs@pku.edu.cn

                  电话:010-62753291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

                                         2020年5月2日

附件1: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内地考生)复试名单

附件2: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内地硕士)

附件3:个人陈述

附件4:诚信复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