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2017年春季学期商务汉语强化项目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商务汉语强化项目招生简章

2017年春季学期)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商务汉语强化项目旨在提高外国留学生汉语水平,传播中华文化。项目由北京大学汉语优秀教师团队授课,课程内容囊括听、说、读、写四大模块。课程信息量足,学制短,侧重提升学生的商务汉语应用表达能力。学生在学习期间能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语言、生活、历史风俗,达到使用得体熟练的语言和中国人交流,能顺利通过HSK等级考试;同时项目课程也注重学习不同商务场景下的专业词汇,培养并提升学生商务思维的能力,让学生熟悉并了解不同商务场合中的文化交往礼仪。项目同时开设包括太极拳、国画、书法、剪纸等形式丰富的中华文化课供学生选修。在学期中项目还设有知名企业参观访谈,名胜古迹参观等多种文化语言实践活动,让学生有机会学以致用。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将获得由北京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12017年春季学期开班时间

2017220日――201762

2、报名时间及申请材料

Ø  申请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110日截止;

Ø  申请材料如下:(材料不全者,报名将不被受理)

a ) “短期留学申请表”(可在学院网站下载);

b ) 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c ) 最后学历证明(复印件)或在学证明(原件);

d ) 所在学校或单位的推荐信原件(中文或英文);

e ) 在华事务担保人的担保书;

3、报名条件

Ø   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非中国籍公民;

Ø   年龄在1840岁之间;身体健康;

Ø   申请学生需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不予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4、收费标准

Ø  申请费:人民币400/人(申请时支付),

Ø    费:人民币17600/人,报到注册时一次性缴纳全额学费。

5、课程设置

项目采用全日制课程安排。周一至周五上课,每周28课时(必修),4课时(选修)。必修课课程安排如下:

初级课程

课程安排

汉语读写

10课时)

汉语听说

8课时)

汉语会话

6课时)

商务汉语

2课时)

汉字课

2课时)

 

中级课程

课程安排

汉语读写

10课时)

汉语听说

6课时)

汉语会话

6课时)

商务汉语

4课时)

汉字课

2课时)

 

高级课程

课程安排

汉语读写

8课时)

汉语会话

10课时)

报刊阅读

4课时)

商务汉语

4课时)

汉字课

2课时)

 

6、住宿安排

学院将协助录取学生申请北京大学中关新园学生公寓(房间配备有电视,电话,网络等生活设施),住宿费及押金费用另计(不包含在学费中)。

7、申请材料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18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871

E-mailhyxy@pku.edu.cn

电话: (86-10)6275-4122

网址: www.hanyu.pku.edu.cn

8、说明:

Ø   对符合上述申请条件者,学院将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

Ø   被录取者持上述材料到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来华学习签证,并根据《录取通知书》规定日期到我校报到、注册、交纳学费。中途因主观原因退学者,学费不退。未按时报到者,学费不减。

Ø   学生应按规定购买医疗保险,未购买医疗保险者,将不予办理注册入学手续。

Ø   无论申请者是否被我校录取,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和报名费均将不予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