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举办第3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报告

2023年3月15日下午,根据北京大学第3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工作要求,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举办培训班开班动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查晶以“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为主题进行讲授,领队辅导员和5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

开班动员报告围绕北大历史、北大精神孕育形成和北大人的光荣传统三个方面展开。查晶从京师大学堂切入,带领党员简要回顾了北京大学历史上的五个重要时期,着重介绍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院系调整等重要历史节点。查晶深入介绍了北大精神的形成,她提到,北大孕育和形成了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时代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的革命批判精神。

查晶指出,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血脉相承,北大共产党员一直引领着北大的方向,支撑着民族的脊梁。列举了历代北大人为党的革命事业献身、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等生动事例,一代代北大人特别是北大共产党员在艰苦奋斗中生发、凝练、传承、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构成了北大精神的核心。查晶提醒同学们在认清青年人优势的同时,也要清醒找到在人生历练、政治磨练、理论武装等方面的不足,对自己的政治生活和人生理想进行全面的思考。

本次报告有助于预备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她们更自觉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未来在学习生活中努力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人:高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