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首页 - 汉语教学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汉语桥’校长团、夏令营、中文比赛的组织设计及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研讨会暨首届“汉语桥”青年论坛举行

“‘汉语桥’校长团、夏令营、中文比赛的组织设计及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研讨会

 

暨首届“汉语桥”青年论坛举行

 

 

12月17日,“‘汉语桥’校长团、夏令营、中文比赛的组织设计及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研讨会暨首届“汉语桥”青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共同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主任刘月宁,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院长苏英霞,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乐琦,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国际处处长王涛,著名相声表演家、“汉语桥”青年导师应宁,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汉语桥”青年导师韩佳等出席会议。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汉语桥”青年导师路伦一主持会议。此外,“汉语桥”历届选手戴庐可、甜甜、安泽、刘正曦、京盛等以及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中国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嘉宾就“汉语桥”品牌发展、线上线下结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夏令营、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赛事组织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与会选手分享了与“汉语桥”的故事,中外青少年一致认为,“汉语桥”俱乐部应该继续在加强世界各国青少年的友好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优势,搭建起一座座友谊之桥、心灵之桥、交流之桥。
 


与会嘉宾及中外青年学生代表针对“汉语桥”品牌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将进一步推动“汉语桥”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有力促进中外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搭建起文明双向交流互鉴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