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首页 - 汉语教学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与国际中文教育征文活动作者交流会暨优秀作品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我与国际中文教育征文活动作者交流会

暨优秀作品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我与国际中文教育”征文活动作者交流会暨优秀作品颁奖仪式于2020年12月16日下午成功举行,活动由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和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采用Classin平台网络直播。 “我与国际中文教育”征文活动由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主办、汉考国际承办,由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是新中国对外汉语教学70年系列活动之一。

       征文作者交流会暨优秀作品颁奖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路云主持,院长赵杨致辞,终审环节评委杨德峰、刘元满、刘晓雨参加颁奖仪式并分别为一等奖的三位获奖选手宣读推荐词。颁奖环节后13位获奖选手代表在线上进行了作品展示,分享他们与国际中文教育的故事。
 

 

 

 

 

 

 

 

 
     “我与国际中文教育”征文活动历时一个月,得到了广大国际中文教育同仁的支持。截止到12月7日,共收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528篇。学院组织16位专家评审团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评审,在评审中对作品进行了匿名化处理,并依据作品内容大致分为9个大类,包含留学生作品组、志愿者海外教学经历展示组、教师海外教学经历展示组、海外本土教师展示组、国内教师展示组、国内研究生求学成长经历展示组、教学类论文展示组等,其中在教学经历展示组中还根据服务大致区域、目前是否正在海外教学等因素再细分为不同的类别,尽可能让每一位选手获得公平公正的选拔机会。经过评委认真、负责、严谨、审慎的评定,历经初审、终审、监审层层环节,从528篇文章中最终评定出33篇优秀作品,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