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教工之家 - 通知动态
教工之家
通知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举行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暨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举行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突出“学规距、讲规矩、守规矩”的主题,同时检查各党支部在2018年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为党支部书记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于2019年3月25日下午1:00,在方李邦琴楼212会议室召开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汲传波,党委副书记王添淼、陈炜,党委委员杨德峰、刘立新、黄立、詹成峰,团总支书记索天艺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述职。会议由党委书记汲传波主持。

述职会上,学院7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责任落实情况、支部建设情况、理论学习及活动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展望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述职。党支部能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同时,也就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党支部书记述职后,由党委委员对各自联系的支部进行现场点评,并介绍该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随后,党委委员检查各支部提交的2018年《党支部工作手册》,对党支部的书面记录进行了浏览与审查,根据述职评议考核指标对党支部书记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与打分。

述职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汲传波带领在座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汲传波逐条逐句领学《条例》并与大家分享他的学习心得。各党支部对照《条例》要求,对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自查,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意见,明确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活动,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增强支部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督促党支部书记加强交流、共同进步,着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