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教工之家 - 通知动态
教工之家
通知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年“星汉灿烂”师生元旦联欢晚会举行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年“星汉灿烂”师生元旦联欢晚会举行

 

2018年12月28日晚,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年“星汉灿烂”师生元旦联欢晚会在方李邦琴楼B101报告厅举行。学院教职工、各年级中外学生、语言进修生、院友百余人欢聚晚会现场,共同辞旧迎新。

此次联欢会主持人由六名同学担任,他们分别是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唐定耀、闫聪聪、张艺,2018级博士生田晓萌,来自法国的恭洛伊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王轩。晚会在温馨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开场视频展示了汉院同学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身在海外,心系汉院”的汉语志愿者也从世界各地发来了祝福。

来自韩国的李殷和、韩柔理、赵素敏、金祜田四位留学生带来了开场舞《only you+DDU-DU DDU-DU》,激昂的乐曲,欢快的节奏将舞台瞬间点燃。

随后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老师致新年辞,并向全体师生与院友献上新年祝福。

  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先后上演。来自柬埔寨的游明良表演了川剧变脸,中国学生裴晓锋、谭坤明、以及来自加纳的孔令德,来自赞比亚的开森和来自美国的孙晓娇,为大家带来了太极拳表演。太极拳刚柔并济、变脸精彩连连,让大家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自蒙古的美灵带来歌曲《The A team》,悠扬的歌声诉说心路,带有异域风情的独唱惊艳全场,引人入胜。

随后,学院行政老师们带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歌曲串烧,熟悉的曲调,动听的声音带领我们穿梭了时空,老师们用歌声述说时代的变迁,改革的征程,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刘菁菁带来了独舞《练》,曼妙的身姿惊艳全场,让人沉醉不已。

晚会现场,赵杨院长为荣获“首届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的六位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其中吴平凡获一等奖;侯凌洁获二等奖;陈烁、闫聪聪、茂野瑠美获三等奖。

赵杨院长、指导老师刘晓雨和姚骏与获奖者合影

由Double Cheese 乐队带来弹唱《Double Cheese》,动感的韵律点燃了全场,展示了青春的热血与激情。

接着李红印老师带来的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再别康桥》,辛芳哲长笛伴奏,经典的诗歌、悠扬的旋律、饱满的情感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触动与感怀。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带来合唱《友谊地久天长》,歌声动听更动情,寄托了对汉院师生的深深祝福,也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课堂之外的别样风采。

多才多艺的游明良又带来了快板书《“十八愁”》,流利的汉语让人惊叹连连,竹板声声引入入胜,博得了满堂喝彩。

刘元满老师带领师门学生表演了小品《普通话高级进修班》  将普通话学习与各具特色的方言幽默地结合在一起,通过妙趣横生的汉语课堂,既强调了普通话的重要性,也展现了方言的魅力,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

侯凌洁、柯晓、张祺带来了歌曲串烧《暖冬变奏曲》,旋律时而悠扬舒缓,时而活泼欢快,歌声诠释着青春与激情,触动听者心灵,也唱出了同学们的心声。

最后,汉院师生联袂登台走秀,分为“国风华章”“梦暖燕园”“锦绣霓裳”三个主题,既不乏庄重大气,又充满动感与激情,一场视觉盛宴赢得全场的欢呼喝彩,把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晚会中还穿插了多个互动及抽奖环节,互动环节节奏明快,趣味十足,师生们收获满满,惊喜不断。会场内充满欢快的气氛。

联欢会的尾声,全体师生合唱歌曲《爱》,在温馨、感动、热烈的气氛中,2018年元旦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短短两小时的晚会,将会成为汉院人珍贵的回忆,期待2019年,祝愿汉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元旦晚会全体师生合影

文/李清华

图/吴平凡 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