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教工之家 - 通知动态
教工之家
通知动态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举办第四届师生羽毛球友谊赛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举办第四届师生羽毛球友谊赛

 

为丰富我院师生课外生活,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互动,12月9日上午,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第四届师生羽毛球友谊赛在五四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规模大,参与范围广,“国际范儿”十足。中外师生同场竞技,精彩纷呈。

此次比赛吸引了学院老师、中外硕博学生和外国语言进修生参加,参赛留学生来自10余个国家。选手们共组成18支混双队伍,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比赛。各小组前四名晋级四强半决赛,胜出队伍晋级决赛。

小组赛一开始,各队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赛场气氛瞬间点燃。参赛队员斗志旺盛,杀气十足,团结协作的精神充溢了整个赛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两组选手进入冠亚军争夺战。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日本学生组合宗清直人、滨千秋和中外学生组合中国学生程育琳、日本学生谷柊辉强强对决。双方选手配合默契、挥拍流畅、杀球犀利。

最终,中外学生组合中国学生程育琳、日本学生谷柊辉以2:1的比分夺冠。宗清直人、滨千秋组合获得亚军,Aston、冼庆玲组合获得季军。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王添淼和团总支书记索天艺为获奖师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羽毛球赛丰富了我院师生的课余生活,为师生们搭建了锻炼和交流的平台,展现了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吴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