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教工之家 - 通知动态
教工之家
通知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7、28日,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分两批次组织教职工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部分教职工在国家博物馆前合影

 

 

在场馆工作人员和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依次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展区。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文字介绍、视频展示、实物场景、沙盘模型,老师们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部分教职工在国家博物馆内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汲传波表示,展览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时间、事件节点,运用多种呈现形式,生动鲜活地展现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伟大创造,体现了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感情温度,希望学院教师能很好地利用这样的学习机会,提升汉语国际传播能力,在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让留学生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当代中国。

离退休老师也纷纷表示,展览贴近群众感受,突出展示群众、生活、文化和故事,让人颇感亲切,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郭振华老师说:“参加这样的活动精神爽,有一种与时俱进的感觉。”

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