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发展辅导讲座第十期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发展辅导讲座第十期

 

630日下午,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学生发展辅导系列讲座第十期在方李邦琴楼211教室举行。马里兰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语言习得系在读博士生、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1级毕业生易维受邀来到学院,和在校硕士生分享留学马里兰大学的经验和感受。

  

 

易维主要研究领域是第二语言习得和第二语言心理加工,在硕士和博士期间先后在心理科学进展和Second Language Research上发表了论文。易维生动幽默地介绍了在马里兰大学的生活、学习和活动,结合自身的情况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撰写和发表论文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收获。

 

  

此外,针对同学们的具体问题,易维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鼓励大家尽快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发现问题,形成良好的学术规范。

学院将继续邀请在不同领域工作和学习的校友与大家分享经验,切实为汉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业、就业指导与帮助。

  

 

文:唐甜

图: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