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6年秋季学期中外学生语伴交流会举行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6年秋季学期中外学生语伴交流会举行

 

92215:30,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6年秋季学期中外学生语伴交流会在方李邦琴楼B101报告厅举行。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不同的语言交织在一起,奏响友谊之声。

本次语伴见面会由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志愿部主办,旨在帮助中国学生打开世界之窗,提高留学生汉语水平。本次活动报名的留学生来自英、美、法、西、意、韩、日等多个国家,覆盖英语、法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泰语、阿拉伯语等多个语种。而参与见面会的中国学生也来自北大的多个院系。

 

 

 

本次语伴见面会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新形式,不再由社会实践志愿部指定语伴,而是全体成员按照语区分别就座,每二十分钟交换一次聊天对象,共交换三次。三次交换之后则是自由聊天,不限定语言、对象。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没有了固定交谈的语伴,需要自己主动迈出交流的一步;对于留学生而言,则会遇到更多有趣的人,找到更多练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机会。

 

 

本次语伴见面会气氛融洽,参会的同学大多找到了心仪的语伴,更是有些新伙伴相谈甚欢迟迟不愿离去。跟据本次中国学生报名情况和留学生需求,我院还会在今后陆续推出其他语伴活动,敬请期待。   

  /图  郭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