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328日晚7点,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本学期首次学生干部工作例会于方李邦琴楼110教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王添淼老师、学工组索天艺老师和团总支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添淼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且指出身为学生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奉献与担当,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住在研究生会工作和锻炼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此外,王老师也强调,研究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业,因而有必要将学生活动的组织与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同时,学生活动的开展还应该结合学院自身特色,着力打造学院品牌活动。

 

  

 

随后,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张行昊同学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同学对于研会各项工作的辛勤付出,并且强调目前研会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做好交接,保证研会各项工作的能够顺利开展。此外,他也对学院各项信息的传达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规范,以保证研会各部门能够协调配合,高效运转。

 

 

  

 

之后,团总支副书记田晓萌同学和研究生会副主席陈诗琦上台发言。田晓萌同学主要阐释了我院新成立的团总支的自身定位和职能范围,并强调团总支与研究生会要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好学院的各项工作。陈诗琦同学则对团总支研究生会的部门调整和各部门的职能范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接着,各部部长依次上台,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分析部门的自身定位,并且提出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展望。其中,新成立的国际交流部拟举办的汉院茶会和舞会,以及外联部拟举办的与外校及其他院系的交流活动受到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欢迎。

 

 

 

 

 

最后,王添淼老师和索天艺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对各个部门本学期工作计划中的亮点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其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此次学生干部工作例会的召开有利于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能,强化部门间的团结协作,保证研会协调高效运转。新一届团总支研究生会的成立将起到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也将会为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郝雪

\张娅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