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青协荣登北京大学志愿嘉年华十大人气团队榜首

我院青协荣登北京大学志愿嘉年华十大人气团队榜首

 

201635日,北京大学第三届志愿嘉年华正式开幕。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学院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在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举办,共有四十多个院系和志愿服务团体参加,每个院系在各自的展区内展现各团体风貌,意在促进志愿活动、让更多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来。在本次活动中,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青协以天涯若比邻为主题,以语伴活动、语言学习交流为主要活动内容,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展现了本院独特的风采。

本次活动于当天9:00正式开始, 7:30左右,我院青协成员就来到了活动现场,精心策划并布置了展区。九点以后,随着前来参观展览同学人数的增多,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起来。我们通过“答题赢奖品、“学外语赢奖品”和挑战绕口令三个游戏,吸引了众多参加活动的同学,让他们在玩中学,深深体会到汉语文化的魅力和世界各地文化的奇妙。许多同学通过与留学生志愿者的交流,提高了自身的外语能力、拓宽了视野,更深刻理解了天涯若比邻的意义。

 

 

(图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留学生志愿者与本次活动吉祥物合影)

 

 

(图片: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

 

本次志愿嘉年华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青协在活动的准备过程中投入了很多精力。在学院各位老师、同学的全力帮助下,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认真准备,再加上大家整整一天的辛苦努力,志愿嘉年华最终圆满落幕,不仅荣获十大人气团队且排名榜首。在活动中,我院青协充分展现了本院特色,让更多人了解了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也让更多人对汉语国际教育事业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将会更好地展现自己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对外汉语、爱上对外汉语!

 

/习颖 图/丁晓旭

 

 

附:志愿文化嘉年华十大人气团队

对外汉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信息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中国语言文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百周年纪念讲堂志愿者讲解队

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

城市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