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7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方李邦琴楼B101报告厅举行。院党政班子成员,近20位教师代表,33名硕士毕业生和6名博士毕业生,十余位毕业生亲友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李海燕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由毕业班同学改编设计的《平凡之路》MV,并由毕业生代表谭坤明同学作了设计理念的解读。接着是老师们带来的寄语视频,以此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期许。

 

 
随后,李海燕副院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李清华、王书琪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李清华、王书琪、李水、冯瑜丹、唐佳、张祺荣获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在场优秀毕业生们从党委书记汲传波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场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


2017级博士生芮旭东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芮旭东分享了在北大读书时的关于开局、选择和调整的三个故事。希望大家面对一个全新但可能缠绕着大大小小的麻烦的开局时,都能以平静的内心全力以赴;希望大家慎重人生中的每一次选择,择前务须三思,择时务求果敢,择后务必力行;希望大家不要一味沉溺于或甘或苦的忙碌,记得做好长跑之后的调整,拨开遮眼之雾,擦去蒙心之尘。
 

毕业生代表芮旭东发言


魏一璞老师作为学院全体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毕业生们永远保持初来北大、初入学术殿堂时的朝圣者的心,因为那是最忠实于自己选择、帮助我们走出纷杂与迷雾的力量。魏一璞老师坦言毕业生们接下来的人生一定会有高峰也一定会有低谷,而人生的魅力正在于此,不仅仅是享受高峰时刻的春风得意,更在于去欣赏在低谷时刻生命所迸发出的顽强与坚韧,去感受不灭的梦想的召唤,去体验更丰富的爱与感动。

 

 
教师代表魏一璞发言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致辞。赵杨院长表示,虽然 “硕”和“博”都是“大”的意思,“硕士”、“博士”就是有大学问的人,但凭着这些学问闯世界还远远不够。无论是做学问、经商还是当教师、公务员,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工作,作为一名尚嫌稚嫩的毕业生,都要立即开始下一阶段的学习,以谦虚而坚定的态度迎接新挑战。

 


 
赵杨院长致辞


在接下来的献礼环节中,全体毕业生为学院送上了一个朴素实用的书柜,希望每一届的毕业生都捐一些书,使其成为一个流动的书柜,让知识和书一起流动起来。汲传波接过这份礼物,感谢了毕业生同学的用心,希望大家能够物尽其用,多读书。

 

 
毕业生献礼


典礼的最后,毕业生带来了集体合唱《燕园情》,悠扬的歌声牵引着大家再一次感受北大的情怀,燕园的美景,眼底的未名水,胸中的黄河月……仿佛又回到了初入燕园、初进汉院的那一刻。

 

 
毕业生合唱《燕园情》


至此,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2021届毕业生将带着在燕园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砥砺前行,创造新的美好。祝愿2021届毕业生们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旧如故!
 


毕业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