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2019年7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方李邦琴楼B101报告厅举行。院党政班子成员,近20位教师代表,59名2019届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毕业生,毕业生亲友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李海燕主持。

副院长李海燕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重温了过去几年的美好时光。每一位同学都在北大,在汉院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学院的老师们也向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期许。

随后,李海燕副院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蔡炜浩、张钰钗、徐畅溪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蔡炜浩、张钰钗、徐畅溪、郭瑞丽、于小珊、邵明明、张倩玉、李敏苑、潘佳晨荣获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优秀毕业生们从党委书记汲传波、副院长王添淼、副院长路云、党委副书记陈炜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荣誉证书,并与颁奖人、导师、班主任合影留念。


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2016级硕士生蔡炜浩和来自日本的硕士生茂野瑠美分别作为中外毕业生代表发言。蔡炜浩表示,三年的北大时光赋予了大家能力、情怀与担当,以能力为表,以情怀为里,以担当为甲胄,大家定能在社会的洪流中激流勇进,不负韶华。茂野瑠美回顾了两年难忘的学习和生活,她表示在北大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与理论,还学会了如何做人。希望我们汉院学子具有通过汉语教育改变学生的人生,甚至改变世界的力量。

毕业生代表蔡炜浩发言

毕业生代表茂野瑠美发言

邓丹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毕业生送去了衷心的祝福。期待大家踏实做人,用心做事,传承北大精神,发扬汉院品格,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邓丹致辞

接着,院友代表尹璇子发言,她表示汉院有名师、有益友、有知识、有情怀。希望毕业生们学会认识成长,尽量不要选择那条最“简单”的道路;认识自己,尽量不要选择别人认为的最“好”的道路;认识时代,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去;认识生活,尽量不要以牺牲健康和生活为代价来获取成功。

校友代表尹璇子发言

随后,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汲传波致辞,汲传波老师将自己工作十七年来的一些体会凝结成六句话,与大家共勉:“少一点私心,多一点公心;少一点浮躁,多一点踏实;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包容;少一点怀疑,多一点信任;少一点嫉妒,多一点欣赏。”。

党委书记汲传波致辞

在接下来的献礼环节中,学生代表柯俊向学院赠予了别具匠心的毕业献礼――台灯,台灯将放置在学院公共自习区的六张桌子上,暖暖的灯光将陪伴着汉院学子,带来温暖与光明。

献礼环节

典礼的最后,毕业生带来了集体合唱《青春大概》,那些温暖的回忆、对学院的美好祝愿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都在歌声中回味悠扬。

毕业生合唱

至此,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言短意长,情深难尽。三年时光,毕业生们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成长。同时,北大汉院也见证着大家最美好最精彩也最绚烂的青春年华。带着母校、亲友的祝福,带着师长的教诲与嘱托,毕业生们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美好未来。祝愿2019届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途似锦!

 

合影

文/李清华

图/吴平凡 胡婷